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茶艺馆/小吃的经验(talk about tea house/local dishes experiences)

茶艺馆跟以前的茶馆很像。古时候的茶馆除了茶意外有京剧,音乐,小点心等等。现在的茶艺馆有倒茶的仪式,你可以在哪儿吃一顿饭,听或唱音乐,观看展示等等。还有,茶艺馆里面的服务员都穿着古老的衣服和装饰也想古老一样所以你一走进去就像回到过老的时候了。
这个倒茶的仪式是在中国历史里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在茶馆里,一位服务员给我们表演。先,她把开水倒到茶壶里泡茶。茶在泡的时候,他用开水洗一下每个小茶杯子。洗完以后,她把茶倒到杯子里。第一次倒的茶是用来洗杯子。洗完以后,她把茶倒掉然后玩杯子里倒第二次的茶。这才是可以喝的茶。
在中国旅游的时候,我也吃过各地的小吃。比如北京的特别有名的小吃像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很特别因为一只烤鸭可以吃三个菜。最有名的是法就是把皮夹在饼里吃。皮吃完以后,肉就过着饭吃,最后,骨头放在一个汤里。

去上海旅游的时候,我也吃到了上海小笼包。这些小笼包跟通常的包子不太一样。小笼包更小,更有味道和皮里面还有酱。因为它很特别,自由参观会卖小笼包,然后每个小笼包比通常的包子更贵。现在在美国也有很多餐馆卖小笼包,可是我还是觉得上海的小笼包是最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