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谈电影刮痧(gua sha movie)

刮痧是一本电影,二陵陵一年张艳的。它的主旋律是中国和美国的文化不会混合。这个电影讲一个家庭从中国搬到美国。在美国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出生了。那小孩子的名字叫丹丹。
那时候在中国,刮痧是帮平衡阴阳燕所以人的身体不会生病。一次,丹丹发烧了。他爷爷来治他的病。可是爷爷不懂英文所以用刮痧来治丹丹的病。可是丹丹去医生的时候,医生一看丹丹的背,以为丹丹的爸爸虐待丹丹。然后,去法官解决争端。
可是,最后爸爸不能跟丹丹住在一起。大家都很伤心,丹丹想他的爸爸,爸爸在想他的太太和丹丹。圣诞节到了,爸爸当“圣诞老人”回到丹丹了。刚刚好,当局也到他们的家,说丹丹的爸爸不受责备了。
我想是美国人的错误因为他们不听丹丹的爸爸的话。美国人应该去问中问的医生因为中文医生就会知道刮痧是什么。还有,美国有一句成语叫“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front cover”。它的意思是别预先判断你不知道的东西。那些美国人就预先判断,他们自知道看的样子很难看就臆断那个人的身体很通。

2 comments:

  1. this could be written a lot better

    ReplyDelete
  2. hey, movie is not 本,it is 部(this is same for simplifi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