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有趣的中国节日(Chinese festival)


我觉的最有趣的中国节日是春节。每年,大家会挂红灯笼和放鞭炮 。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我每次都会拿到一个红包。红包里经常会有很多钱。我就可以去买我喜欢的书,玩具和零食。因为我爸爸妈妈是中国南方人,所以年三十晚餐一定要吃全鱼。妈妈告诉我全鱼的意思是年年有余。当然还有好多及他的菜。
春节早晨,我和姐姐都穿上妈妈给我们准备好的新的衣服。妈妈或者爸爸通常会把我们的红包会放在枕头下。一起床,我们会打开红包数数里面有多少钱。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家会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去拜年。如果碰到朋友也会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春节有十五天。最后一天叫圆宵节。那一天,我家里会吃汤圆。晚上,我们去看舞龙和舞狮。春节从早到晚我的耳朵只听到高兴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