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吃中餐好还是吃西餐?(Chinese or western food?)

。。中餐和西餐很不一样。中餐有很多不同的菜系。四川的菜特别辣,每个菜都会加辣椒。北京的菜差不多都是面粉做的,像饺子、馒头、大饼什么的。上海有清淡的小吃像小笼包,糖醋排骨,红烧狮子头。中国餐馆做的菜会加味精而且也比较油。相比中餐,西餐更简单。我吃的最多的是汉堡。还有油里炸的土豆条。
。。我最喜欢的中餐馆是我家附近的那家“上海餐馆”。我每次去都会点上海小笼包。上海小笼包很特别。一口咬下去就会发现小笼包里会有很烫的汤。所以吃的时候也爱特别小心。别把汤倒掉也别把嘴巴烫坏。小龙包也特别难做因为它的皮特别薄。我们还会点北京烤鸭。服务员会带一大盆切好的鸭肉,面饼,酱和葱。吃的时候,我们用面饼抱着鸭肉,姜和葱吃。它的吃法跟美国的Taco Bell很像。Taco Bell也是面皮里包着肉,菜一起吃。但是我更喜欢中国菜的味道。

。。因为中餐很有名,我每次去中国餐馆吃饭都要排很长的队。常常等位子就需要半个小时,然后点菜差不多半个小时,然后上菜也很慢。然后有时候,上菜的时候,我已经饿极了,会吃特别多。可是因为菜里有很多味精,我一回家就喝很多水。其他的时候,我会饿过头。所以在中国餐馆吃很花时间和很难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