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中国节日的经验(Chinese festival experience)

端午节的时候,大家都吃粽子和赛龙舟。一年,我妈妈告书我为什么我们端午节的时候要吃子。
古老的时候,有一个楚国的人叫屈原。屈原常常帮国王做选择,所以国王很喜欢他。可是有一学人不喜欢屈原所以他们在国王前面开始说屈原干了坏事。国王听到的时候很生气。最后,国王把屈原从国会大厦放逐了。被放逐了以后,屈原就很伤心,天天写诗。国王喜欢上别人了,所以他不理屈原了。屈原听到国王越来越糟糕的时候,她跳到河里自杀了。别人听到的时候,他们赶快坐船到他自杀的地方往水里扔子。子就是米包在竹叶里。
那天以后,人们就把那天叫成“端五节”。可是因为“五”跟“午”的声音是一模一样所以我们现在叫那天“端午节”。端午节的时候,大家就吃粽子。虽然我们现在可以在商店里买到包好的粽子,我妈妈每年都回自己包肉粽子和红豆粽子。经年,我爷爷奶奶从中国来了所以他们也能吃到我妈妈的粽子。
端午节的那天,大家也会赛龙舟。一次,我妈妈带我去看赛龙舟。哇!哪里好热闹呀!人山人海的。我们一个小时早到那里。我看傻了,哪里真么有那么多人呀。比赛之前,大家热闹得很。比赛开始的时候,我连我自己都听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