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对最近的重大新闻发表你的看法(your opinions towards recent significant news)

现在,世界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现在正好是总统选举的时候。现在只有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就是唐纳德·川普。川普是一位商人,不是一位政治家。他也随便说他当总统的时候会干的事情。比如,他已经说他亦当总统,他会造一座大墙把从墨西哥译名过来的人挡掉。然后,墨西哥必须支付墙的费用。川普也想把每一位阿拉伯的人和穆斯林从美国赶走。现在民主党候选人是希拉里·克林顿和伯尼·桑德斯。克林顿正在第一名,所以最后选中痛的时候就是克林顿跟川普两个来比赛了。
在世界里,核导弹开始发展火箭和核轰炸。大家正在着急因为谁知道北朝鲜会干什么。北朝鲜的大部分的人都很穷,只有住在首都里的人的生活还好。北朝鲜一直在说他会打美国。现在北朝鲜有火箭和核轰炸,他很有可能会用核导弹来打美国。我觉得核导弹这样就在作无谓的选择。
在叙利亚,我觉得那个打仗发生了太长了。 现在,连住在哪儿的很多人已经没有家了。很多叙利亚人也在移民到别的国家。可是美国就不让叙利亚人移民进来。
现在的世界很忙。加拿大也刚刚有个很大的磷火。很多家和树林都被烧掉了。

学中文的经验(Chinese learning experiences)

我现在已经学中文学了差不多十年了。我觉得中文比英文更难学。英文只有二十六个字母,每个字就从这些字母做成的。中文就没这么简单了。中文没有什么字母的,每个字只能记住姥姥的。
因为我爸爸妈妈是中国人,我现在硕中文和听中文还好。可是我读中文和写中文还是有点儿问题。我的中文语法也没那么好。如果我们用中国学校年级来比的话,我的中国城的差不多像小学三四年级那么差。我们的AP课里最好的学生的中文程度也就是像中国六七年纪的小孩那么好。可是中国学生能学到美国中学程度的英文。
学中文最好从小就开始写。这样,孩子长大的时候,简单的中文字已经记得牢牢的。小孩也有更多的时间所以有时间来背中文字和上中文课。这样,孩子上高中的时候,他刚刚好可以学到AP班。我上的高中需要学生学两年的外语言所以我在高中的时候就从第三节班学到AP班。我明年打算不学语言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很不喜欢学中文。我那时候在外面上中文课。我每星期就最不喜欢中文学校那天。上小学的时候,我更一位好朋友一起学。可是我的朋友的中文比我好所以老是喜欢我的朋友了。上中学的时候,我去一个中文学校去学中文。可是每个星期,我们要记住三十个词语然后课一开始,我们就有听写。现在,我在学校学中文。

谈谈中国旅游经验(talk about travel experiences to China)

我每两三年会回中国一两个星期。通常,我更爸爸妈妈回中国看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对我来说,每次回中国最难受的部分就是坐飞机的部分。每次都要坐差不多十五个小时的航程。有几次,飞机上会有电影所以我还有事情干。别的几次,我就睡更长时间的觉。因为航程很长,空姐会给我们饭吃。飞机上的饭有点儿少,味道也还好。我很容易晕所以每次去中国都会吐。下飞机的时候,我通常会头有点儿晕,一下子上不了车。
在中国,我会看持不同的饭菜和看中国的近点。我影响最重的一次就是去西安的那次。我们在西安古城市里的一个旅馆里住了五天。我们去看兵马俑,华山,城墙等等。兵马俑比我想象的更小。从照片看其,兵马俑看起来很大,有千万个士兵。可是去看的是有,只看到一两千士兵。华山是中国最陡的一座山。华山有五个峰。我们做了缆车上到一个峰,然后爬了一个简单一点儿的峰。城墙又高又宽。其实顾城诗也很大。我们在城区昂上面走了一个小时子走完了将近四分之一的距离。墙上面也能助自行车骑。
因为妈妈是从杭州来的然后爸爸是从宁波来的,我们会去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几天以后,我们去杭州呆几天。然后去杭州国际机场上飞机回家。在宁波的时候,我们会在一个小旅馆过夜。在杭州的时候,我们在我外婆的家里住几天。

现在,我阿姨有个小女儿,所以下次会去的时候,我可以有当大哥哥的经验。在宁波,我有很多表姐表妹所以天天更他们聊天或者帮他们练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