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你觉得孙中山是怎样一个人? (Opinion on Dr. Sun Yat-sen?)

孙中山是一位医生和当中国的第一位总统。他一八六六年十一月死而日出生,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死掉。孙中山也去过不少的国家,像美国,英国,美国等等。其实,孙中山是那时候的革命党的领导。孙中山很想翻倒清朝因为那时候,清朝已经快要奔溃了。清朝倒了以后,孙中山就当中国的第一位总统。
他是在广东里的一个小村里出生的。十三岁的时候,孙中山去夏威夷跟他哥哥住。孙中山在夏威夷学了五年,然后回到香港。孙中山在香港华人西医书院学了四年。孙中山回到中国的时候,他发现中国人还在用古老的方法来养病。所以孙中山读了四年的医学。
可是孙中山发现旧中国不只靠医学而要翻倒清朝。他在檀香山的时候已经组织了一个革命团体叫兴中会。然后,孙中山把每个革命团体合成一个革命党。孙中山的第一个很有名的起义是在广东发生的。可是这个起义失败了然后孙中山被赶到日本了。
我觉得孙中山是对中国的历史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孙中山,中国的朝代不会那么早结束。孙中山也混倔强因为他很多起义都失败了可是孙中山没有放弃。最后,孙中山成功了,清朝倒了然后他就当中国的第一个总统。可是我还是佩服孙中山因为他失去了很多朋友可是没有放弃。

最喜欢的电视节目/综艺节目(favorite TV shows/ reality shows)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叫“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是的灵感是韩国的一个节目叫“爸爸!我们去哪儿?”。“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是在湖南卫视播出的。这个节目是二零一二年开始拍的。可是,二零一五年结束了因为中国政府是电视节目不能用小孩来赚钱。
这个节目就是五个爸爸带着他们的孩子到八个小村去。他们在每个村里带三天两夜。在村里的时候,节目的主办要爸爸和孩子们干一些活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陌生,没人互相认识。节目的演出季结束的时候,大家就像一个很大的家一样。
其实,“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家庭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那些明星家庭,也会在我们普通的家庭里发生。就拿我爸爸来说。我上中学的时候,爸爸每天十点钟上班,十一点半回家。可是我每天六七点钟起床然后十一点钟睡觉。所以我每天通常看不到我的爸爸。只是周末有一些时候我跟爸爸一起吃饭。这样的生活感觉就上我没有爸爸一样的。当我上大学的时候,爸爸越来越找回家了,我也越来越晚睡觉了。
从我的经验来说,我觉得每个父母如果想帮孩子养好习惯,他们最少要每天谈一忽儿话。这样,孩子可以自己独立然后父母可了解道他们的孩子。因为我小时候被妈妈宠了一点儿,我长大的时候靠妈妈生活。

谈服装(talk about Clothing)

现在我们可以在商店里买到各式各样的服装了。我们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去上学。可是有些高中需要学生每天穿校服上学。我觉得穿校服很难受,因为大家有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从远处看的人的时候,很难认出谁是谁了。每个人也不能显示他们的特点。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穿同一校服可以防止有些学生穿奇形怪状的衣服。而且每天女学生也不需要换很多时间选今天要穿什么衣服。
我上的高中不需要学生穿校服。这样,每个学生可以穿喜欢的休闲的衣服上学。比如,我有一个朋友一年下来就穿一套夹克和牛仔裤。我能在一个很热闹的地方离找到我的朋友因为他们穿的衣服会跟别人不一样。我也能在热天穿凉快一点儿的衣服,冷天穿更保温的衣服。
可是学生也不能乱穿服装,特别女学生。通常,男生会穿牛仔裤,体恤,夹克和短裤上学。女生穿裤子,体恤和很薄的夹克上学。可是现在很多女生开始穿特别短的短裤。
我最喜欢的衣服名牌是Abercrombie and Fitch,Adidas和Banana Republic。其实我只是从柜子里拿出什么衣服就穿什么衣服。我通常会冬天穿牛仔裤。春天的时候穿运动裤。我觉得从选每天要穿的衣服来说,女生要花更多的时间选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