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功夫对中国人的影响(talk about kung fu)

功夫其实跟武术很不一样的。古代的时候,功夫不是我们现在知道的武术的意思而是用功的练习。有功夫的意思就是训练技能和身体,不只是记住现在在练什么。功夫可以在很多不同的技能比如烧饭和书法。
古代的时候,功夫是用来锻炼身体和保护国家。比如少林和尚都会打功夫。这样,别人就不敢打少林拾得和尚。唐朝的时候非常出名,少林寺的和尚还帮助国王打败了敌人。现在,中国功夫已经变成一个体育运动了。外国也有很多中国功夫培训班。许多人从小就在那儿锻炼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会练武术了。
小时候的时候,我也去了一个培训班学功夫学了几年。看别人的时候,我觉得功夫很棒。可是一开始,我就开始不喜欢功夫了。第一,我打起功夫的时候发现到很多动作很难做的。第二,练功服很累因为你要记住很多动作和每个动作要做得对。过一忽儿,我也熟悉动作了所以更简单了。
最后,功夫的历史也很长了。功夫的意识也变了很多。我们现在一听到个功夫这个词,我们就想到武术或。如果功夫这样流传,在将来,功夫都可以到那个一个奥运会的一个体育比赛了。中国的文化正是最流传的文化呀!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观后感 ( reflection of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个电影是讲一群高中学生的故事。电影的主角是一位很调皮的,成绩也不太好的男生叫柯景腾。柯景腾和他的朋友很喜欢一位又漂亮又聪明女生叫沈佳宜。柯景腾还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像曹国胜,廖英宏和谢明和。曹国胜很爱打篮球。廖英宏很爱表演魔术。谢明和鹤脑吃东西。柯景腾和沈佳宜之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
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觉得柯景腾是一位很行淫的人。如果他没有把他的英语课本递给沈佳宜,他肯定不会进到一个大学。沈佳宜和柯景腾之间的关系开始的时候就是柯景腾把他的英语课本沈佳宜。然后,柯景藤举办了一个斗争所以她可以炫耀他的肌肉。可是他们分手了因为沈佳宜不想柯景藤乱受伤。在这儿,我还以为他们会在继续在一起可是他们没有。
在我的生活里,我也看到一些人在中学或者在大学当男女朋友。从我朋友看来,在高中的时候,人们通常子会一两年在一起。分手以后,两个人不是互相反感人就是当朋友。可最后,还是会离开的因为高中毕业的时候,大家回去不同的大学。从我的经验来所,最好别那么早当男女朋友。我建议你先等到上大学再找男女朋友。这样才有机会你们不会过一两年分手。通常上中学或者高中的学生会乱找男女朋友的。他们以喜欢上一位人,他们两个就当朋友了。可是如果要结婚的话,你就要好好想一想,你真真更着这个人一起生活吗。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本电影很有趣。柯景藤从一位成绩不好的,调皮的学生变成一位作家。这蹦电影讲的故事也是很现代的,不想古老片或者被的奇幻电影。

茶艺馆/小吃的经验(talk about tea house/local dishes experiences)

茶艺馆跟以前的茶馆很像。古时候的茶馆除了茶意外有京剧,音乐,小点心等等。现在的茶艺馆有倒茶的仪式,你可以在哪儿吃一顿饭,听或唱音乐,观看展示等等。还有,茶艺馆里面的服务员都穿着古老的衣服和装饰也想古老一样所以你一走进去就像回到过老的时候了。
这个倒茶的仪式是在中国历史里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在茶馆里,一位服务员给我们表演。先,她把开水倒到茶壶里泡茶。茶在泡的时候,他用开水洗一下每个小茶杯子。洗完以后,她把茶倒到杯子里。第一次倒的茶是用来洗杯子。洗完以后,她把茶倒掉然后玩杯子里倒第二次的茶。这才是可以喝的茶。
在中国旅游的时候,我也吃过各地的小吃。比如北京的特别有名的小吃像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很特别因为一只烤鸭可以吃三个菜。最有名的是法就是把皮夹在饼里吃。皮吃完以后,肉就过着饭吃,最后,骨头放在一个汤里。

去上海旅游的时候,我也吃到了上海小笼包。这些小笼包跟通常的包子不太一样。小笼包更小,更有味道和皮里面还有酱。因为它很特别,自由参观会卖小笼包,然后每个小笼包比通常的包子更贵。现在在美国也有很多餐馆卖小笼包,可是我还是觉得上海的小笼包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