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谈电影刮痧(gua sha movie)

刮痧是一本电影,二陵陵一年张艳的。它的主旋律是中国和美国的文化不会混合。这个电影讲一个家庭从中国搬到美国。在美国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出生了。那小孩子的名字叫丹丹。
那时候在中国,刮痧是帮平衡阴阳燕所以人的身体不会生病。一次,丹丹发烧了。他爷爷来治他的病。可是爷爷不懂英文所以用刮痧来治丹丹的病。可是丹丹去医生的时候,医生一看丹丹的背,以为丹丹的爸爸虐待丹丹。然后,去法官解决争端。
可是,最后爸爸不能跟丹丹住在一起。大家都很伤心,丹丹想他的爸爸,爸爸在想他的太太和丹丹。圣诞节到了,爸爸当“圣诞老人”回到丹丹了。刚刚好,当局也到他们的家,说丹丹的爸爸不受责备了。
我想是美国人的错误因为他们不听丹丹的爸爸的话。美国人应该去问中问的医生因为中文医生就会知道刮痧是什么。还有,美国有一句成语叫“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front cover”。它的意思是别预先判断你不知道的东西。那些美国人就预先判断,他们自知道看的样子很难看就臆断那个人的身体很通。
谈我去过的图书馆(library)

  我去过不少的图书馆。像San Jose图书馆,Sunnyvale图书馆,Cupertino图书馆,Santa Clara图书馆等等。
我最喜欢的图书馆是Cupertino图书馆。因为我常常去,所以我知道最喜欢的书在那里。我去得最多的区是青少年区。我最喜欢的类型是科幻小说。我图书馆借学校要的书或者我想读的书像Beowulf和The Lost Symbol。还有,我去图书馆跟朋友学习和做项目。我很少在图书馆里做作业,反而我在家里做作业。
我在小学里的时候,我会跑到小孩区读动画片。我那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是Garfield。我那时候大多去图书馆研究课题。我也会在一个桌子上做作业。我常常在那儿做数学和英语作业。我在图书馆通常不会碰到朋友。
我在上中学的时候,我开始去图书馆的青少年区。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我那时候很矮所以大家多看得长得很高。过几天,没人打扰我和我开始习惯大家比我高所以我七年级开始常常去图书馆的青少年区。我想在很少去做作业和研究课题。相反,我去跟朋友谈话,跟朋友做集团项目,和借我想读的书。我那时候很爱读Star Wars。我上八年级的时候,我已经把青小年区里每本Star Wars的书都读完了。
我的高中生活(High School)

我的高中生活还不错呢。我找到很多新朋友和学了很多新的东西。我每天会起自行车到学校和回家。
我现在有英语课,体育课,生物课,数学课,经济课,和中文课。我最喜欢的课是经济课,因为我在学市场模拟市场。我们会先搜到一个指令包。然后我在电脑上打开模拟的课。再说,我已经玩了网上模拟股票。我最不喜欢生物课因为我想学化学课。再说,我最不喜欢解剖动物因为动物的内脏很恶心。我想明年学电脑编程。
我每天都会跟很多好朋友在学校广场一起吃中饭,一起聊天,一起读书。我希望我可以找到多点不同年级的朋友。这样,我可以知道我明年应该选什么课和参加什么俱乐部。
在家里,我开始学习做家务和烧一些简单的饭菜。通常我一回家就会把学校的作业做完。然后开始复习明天的课。有时间,我会做学校外的作业。
我的高中生活很好。我有很好的课和朋友。我每天也在锻炼我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