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有趣的中国节日(Chinese festival)


我觉的最有趣的中国节日是春节。每年,大家会挂红灯笼和放鞭炮 。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我每次都会拿到一个红包。红包里经常会有很多钱。我就可以去买我喜欢的书,玩具和零食。因为我爸爸妈妈是中国南方人,所以年三十晚餐一定要吃全鱼。妈妈告诉我全鱼的意思是年年有余。当然还有好多及他的菜。
春节早晨,我和姐姐都穿上妈妈给我们准备好的新的衣服。妈妈或者爸爸通常会把我们的红包会放在枕头下。一起床,我们会打开红包数数里面有多少钱。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家会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去拜年。如果碰到朋友也会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春节有十五天。最后一天叫圆宵节。那一天,我家里会吃汤圆。晚上,我们去看舞龙和舞狮。春节从早到晚我的耳朵只听到高兴的声音。

写一封信 (write a letter)

亲爱的外婆,
你好!

你在杭州好吗?我看到新闻说你们哪儿下了很大很大的雨,汽车都不能开 。街道都是水,好多房子都泡满了水。你那几天是这么过的?电脑网络上有很多照片显示很高的水。有人在划船救人和送水和饭给那些动不了的人 。你的房间应该没被水碰到因为你驻在第三楼。你的孙女小雪已经几岁了,她怎么样?已经在幼儿园里了吗?
我们美国这儿下了一天一个晚上的雨就下完了。虽然也积了一点水,但是很快就没了。这是我们这里大半年来的第一场大雨。我现在已经在上高中的第一年级。高中和中学很不一样。现在每个学期都有期末考试了。还有,每个课堂之间离的很远。我只有五分钟的时间从这课堂跑到下一个课堂。我姐姐已经在大学上最后一年了。妈妈、爸爸怕她的GPA会掉。经常打电话问她的学习怎么样。今天就写这么多吧我要去读书了。下次再写。

祝外婆身体健康!
Daniel,陈元

2013年11月8号

旅游经验(Traveling Experience)

我最不喜欢旅游因为我会暈車。虽然我不喜欢旅游,但我还是去过很多地方。去年夏天我们去西安旅游。西安是一个很古老的成市。
西安的附近有一座著名的山叫华山。华山是天下第一险山,山上有五个山头,东峰、南峰、西峰、北峰、和中峰。从山脚下爬到最低的北峰,就需要爬九千多个台阶。石阶两边都是悬崖峭壁。
我们只能抓着一条铁链。有些部分很陡。我必须拉着旁边的铁链才能爬上去。如果不小心会掉到山下。有一些路很窄,每次过这几段路的时候,只能一个跟着一个走。在华山上有很多亭子可以让人们休息。
从一个峰爬到另外个峰需要一个小时。每个峰都有独特的风景,非常美。那天,我们用了六,七个小时爬完了五座峰。等我们回到旅馆天都已经黑了,我全身酸痛。我提到了华山是一座很险的山。